公告


国旗红 中国心 匡时魂——上财学子在“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国防教育活动中获佳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上海市教委举行 “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国防教育活动展示。活动分为升国旗和射击竞技等项目,来自复旦、同济、东华、上理等48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国旗展示和射击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武装部组织的国旗护卫队荣获国旗展示“一等奖”,射击队荣获激光步枪的男子团体、个人双冠军和女子团体亚军、个人冠军的好成绩。

      比赛中,我校青年学子以严整的军容、整齐划一的动作,精湛的射击技术,充分展现了上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用汗水和意志铸就了响亮的上财名片,赢得了评委和兄弟高校的一致赞扬。


     我校军事拓展团和老兵之家由热爱国防的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校武装部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的思政理念,通过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参观军事基地和军事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坚持一人带动一群、一群带动一片、一片带动校园的常态化教育养成,不仅丰富了校园军营文化生活,更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与学校课程思政、思政课堂相得益彰。